Sunday, July 15, 2007

没分班制的班级

Weather: Sunny
Temperature: 27° C


上海给我的感觉像没分班制的班级。 里头有聪明及勤劳的学生,也有懒散、顽皮的学生。由于没有经过一个完善有系统的分班制度根据学生们的智力、品行、态度进行分班,造成所有好的、坏的、乖的、皮的学生都挤在一块儿上课。

老师(政府)在教导学生方面极吃力。很明显地政府正积极影响人民要向上向善。城市的各角落都挂满了政府的标语,像是"交通文明" "娱乐文明" "卫生文明" 之类的标语到处都可看见。每当你搭巴士,总会听见"乘客们,请给有需要的人让个位,坚持做个文明乘客。谢谢"。


的确有人做到了。但在这拥有千万人口的大都市里毕竟占少数。走一趟南京西路吧。你会发现满街的上海人穿上笔挺的西装是多么的神气。但当你拐个弯到静安寺附近,你又会发现有人赤着上半身大摇大摆。

我到高级中餐厅享用晚餐。各个服务员是多么有素质有礼貌。餐厅的摆设是用尽心机惟求顾客吃的舒服。但用完餐后,搭巴士回家又是另一个故事了。基本上你不用费力气上巴士。你只须要站在巴士门前自然有后面的人把你往内推。记得我的第一次搭巴士经验,我没付巴士票。不是我不要付, 而是没机会付。我准备好零钱付巴士票但后面的人拼命用力把我往内推。当我能够平衡下来时, 我以被挤到巴士尾端了。我以为上巴士蛮辛苦了,怎知下巴士更考功夫。首先当巴士距离你要下的站不远时,你必须设法挤到巴士出口附近。当巴士停下时,你必须第一时间冲出去,因为你只要迟疑片刻就会被上巴士的乘客又推进巴士里。巴士站都有写着"先下后上",但看得懂的又有几个?

面对着这些程度参差不齐的"学生们","老师"是得花更多时间与精力来教育、辅导、惩罚。

Labels: ,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

Web Site Counter
Free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