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2, 2008

坚持,再坚持!

Weather: Fair
Temperature: 31 c


Written by Engtee


“地震了!上海的你还好吗?”电话筒传出成都同事的问候。“你在胡说什么?我一句话都没听懂。”当我还没回过神另一端的电话就断了。“铃。。铃。。”公司电话陆陆续续的响起来,隐隐约约听到同事们的谈话中提到四川在1428分发生8级地震。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当时事情来得真的太快太突然了,在还没有得到全面详细报道我们显得不知所措。“上海会不会遭殃,待会儿会不会有余震,下班后该不该乘塔地跌。。”种种的疑问浮现在脑海里。

网上陆陆续续的报道有关事情虽不全面,但至少有了头绪略知一二。下班了,我也赶紧的回家给家人报了平安。

至今,地震已造成四川的死亡人数从8千多人至今天40,00余人遇难我每当看到或听到有关报道我眼眶就会积满泪水,说真的心里特别不好受,感触特别多。

汶川约三分之一房屋倒塌,境内大部分地区通讯中断,公路完全中断,无法通行。供水、供电、等都受到很大影响。

虽然这次的抗震救灾工作遇到了种种困难,但坚强的中国人都不因此而退缩都一一的克服了。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。各大商家也为地震灾区捐款。温家宝在第一时间飞到灾区进行指挥工作和安抚民心。人民齐心连夜的把道路打通运输粮食及医药品。有些青年还纷纷组织了青年志愿团。我的同事就是其中的一名青年志愿者,不顾自己的安危拯救受难者。有些大学生自得知四川灾区急需大量血浆,纷纷行动起来。上海也准备领养受难失去亲人的孩童。多感人的一幕。

五月19日至22日为全国哀悼日。191428 全国人民向遇难者哀悼3分钟。此时此刻全国人民一道默哀3分钟,汽车、火车、舰船鸣笛,防空警报鸣响,全国下半旗志哀,停止了公共娱乐活动,报刊、网络则全以黑白色示人。

我佩服他们的勇气,他们坚强的意志力,他们的团结。他们让我体会到中国就是他们的家,感情就像亲兄妹一样团结可亲。我为他们感到自豪。


Labels: , ,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

Web Site Counter
Free Counter